黑诊所泛滥成灾 男子诊所打吊瓶猝死

晓息| 2014-09-15 16:37:56
阅读()

 

近年来,黑诊所普遍存在于大街小巷之中,为人们的健康带来的巨大的隐患。近日,宝鸡市一名39岁的男子因喉咙痛,便到郭家崖 村七组的荣奇门诊打吊针,岂料吊瓶刚打了不到四分之一不到,该男子便口吐白沫,没了意识,经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诊所医生称给男子打的吊瓶是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和林可霉素注射液,都是抗菌消炎药。那么抗菌消炎药为何会致病患身亡呢?公安、卫生等部门介入调查,确认该诊所是一家“黑诊所”,此前该诊所已被取缔两次。

 

黑诊所无证行医,无照行医,医生无证无照行医等都可能给病患健康安全带来隐患。因黑诊所引发的安全事件已不在少数,而针对黑诊所泛滥现象,此前食药监部门早已进行过相关取缔和处罚,为何黑诊所现象仍屡见不鲜呢?

 

首先是医疗保障不健全。无论是农村人口还是城市人口的医疗保障体系都不够健全,看病难、看病贵等给黑诊所滋生创造了条件。只有进一步的完善城镇的医疗保障制度,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强化医疗保险管理与服务,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权益,才能减少群众到黑诊所看病的几率,进而隔断黑诊所繁衍的机会。

 

其次是黑诊所的成本低,人们安全意识低。黑诊所普遍面对村民和外来务工者,由于其收入和文化水平不高,相对于大医院就诊难、贵等问题,村民和外来务工者容易受黑诊所“包治百病”等广告的蛊惑和吹嘘影响。因此,黑诊所容易成为村民和外来务工者就医的选择。加强对黑诊所打击力度的同时,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自觉避免到黑诊所就医,降低因黑诊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最后,对黑诊所的打击处罚缺乏明确严厉的措施。目前,我国国对无证行医等黑诊所的处罚仅限于罚款政治等,对黑诊所起不到真在的震慑作用。只有加强对黑诊所的打击处罚力度,制定相关的惩处法律法规,才能从根本上对无证行医等黑诊所进行有力的打击和整顿。

 

相关新闻推荐: 黑诊所孕妇冒充医生手术致患者子宫穿孔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