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布首份“全球预防自杀”报告

喵酱| 2014-09-07 20:54:05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日内瓦发布首份“全球预防自杀”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共有大约超过80万人死于自杀,大约每40秒钟就有一个人自杀。虽然自杀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在每个年龄段都会发生,但报告同时指出,自杀是可以预防的,从国家层面建立全面的、多部门协作的自杀预防策略非常必要。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精神健康与药物滥用司司长谢卡·萨克斯纳用这样的提问开始了他的开场白:“我首先问大家两个问题:你们当中有多少人听说了好莱坞著名影星自杀的消息?……几乎是每一个人。第二个问题,你们当中有多少人曾经历过家人、同事、朋友、熟悉的人自杀或试图自杀?……很多人都经历过……这并不意外,因为自杀频繁发生,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

 

世卫组织的报告指出,自杀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在每个年龄段都会发生。2012年,全球共有大约超过80万人死于自杀,大约每40秒钟就有一个人自杀。从性别来看,男性自杀率比女性高出近一倍,在高收入国家更是高出3倍之多。按年龄段来统计的话,70岁以上人群的自杀率是最高的;在15-29岁人群中,自杀是第二位致死原因。另外,75%的自杀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全球平均自杀率为每10万人中有11.4人自杀。自杀率最高的国家是:圭亚那44.2人,朝鲜38.5人,韩国、斯里兰卡、立陶宛、苏里南、莫桑比克大约为28人。中国为7.8人,比2000年的19.4人下降了近60%。2012年中国有12万人自杀身亡。

 

报告指出,由于自杀是一个敏感问题,在一些国家甚至是违法的,因此这些数据很有可能还被低估了。相对于自杀死亡,每年自杀未遂的人数要多出20倍。不过谢卡·萨克斯纳强调,自杀是可以预防的。

 

相关新闻推荐:每40秒全球1人自杀 男性自杀可能性更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