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煤气罐漏气爆燃 房屋爆裂

晓息| 2014-09-06 11:35:56
阅读()

 

9月5日,位于呼家楼中信家园小区出口处的一家小吃店,厨师在准备早点的过程中,煤气罐漏气发生爆燃。过火面积约5平米,小吃店内的玻璃被炸碎,屋顶被掀,幸在无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吃店附近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小吃店窗户玻璃全被炸碎,房顶几乎全被掀掉,店内地上散落着玻璃碎块,餐桌上铺满灰尘。店门前人行道上的爆炸垃圾被清扫干净,一旁摆放着6瓶完整的煤气罐,其中有两瓶的大号煤气罐,其中一瓶有被明火熏黑的痕迹。

 

据中信家园小区门卫赵先生介绍,昨天早晨4点左右,小吃店的厨师正在准备早点,可能是厨房里煤气罐漏气了,小吃店的厨师推开门后,泄漏的煤气突然发生爆燃,“当时很大的声音,旁边楼上下来很多居民围观”。赵先生说,小吃店里的厨师受了点轻伤,早上6点半左右,看到厨师出现在小区门口,“手臂包了纱布,不过人没事”。

 

“当时的爆炸声音很大,伴随着玻璃被炸裂的声音”。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当时明火并不多,可能是煤气漏了后遇到明火引起的爆燃。该居民说,小吃店老板是安徽人,已经在这开店二十多年了,从没有出过事,爆燃时店里只有老板娘和一名厨师,厨师受了点儿轻伤,“煤气罐没炸,好在人都没事”。

 

记者找到了该小吃店的老板,对于自家小吃店发生煤气爆炸的具体原因,他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应该是煤气罐软管处漏气导致的爆燃”。

 

昨天下午,朝阳消防中队称,过火面积约5平米,并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因煤气漏泄发生爆燃爆炸事件不在少数,也因此造成伤亡损失不少。人们在用煤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定期检查煤气是否泄漏,对年久失修的煤气灶要注意维修保养,必要时予以更换,以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饭馆煤气爆燃后送气者逃离 4人烧伤2人伤势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