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馆煤气爆燃后送气者逃离 4人烧伤2人伤势重

azsqwe| 2012-04-12 12:38:51
阅读()

  昨天下午,海淀区恩济庄82号院一饭馆煤气爆燃,4人受伤。餐馆后厨当时正在更换煤气罐,事发后前来送煤气的一名女子受伤,但她很快和家人逃离现场,饭店怀疑是他们操作失误导致漏气引发事故。

  非上客时段出事

  出事的湘和缘饭馆位于海淀区恩济庄82号院3号楼一层,旁边是几家商铺,楼上是一家网吧,3至5层全是住户。昨天下午4点左右,大火已基本被扑灭,一辆消防车停在路边,营业面积约70平米的饭馆内,玻璃大门已只剩门框,正面的玻璃窗全部破碎,东面砖墙小面积坍塌。饭馆内物品杂乱一地,门外竖着3大1小4个煤气罐,其中3个大罐有1米多高,小罐有半米高。整栋居民楼已被断电,消防和警方正在现场勘查。

  “正看电影呢,突然听到爆炸声,感觉地面都在震动!”昨天下午3点左右,刘先生正在饭馆楼上的网吧上网,听到爆炸声后,他赶紧跟着人流跑下楼。刘先生称,他缓过神后,看见三四个人从饭馆跑出,“有一个女的满脸是血,紧跟着一个男的也捂着头出来了,还有一个男的后背的衣服都烧烂了。”

  有周围居民介绍,火灾现场黑烟滚滚,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但火势不大,约20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救援。饭馆相邻商铺老板称,消防员从饭馆后厨抢出好几个煤气罐并喷水降温,防止二次爆燃。近40分钟后,火势被基本控制。

  疑因换气失误惹祸

  饭馆一男服务员称,事发时不是饭点,店内没有顾客,多数店员已回到附近的宿舍休息。他在大厅上网,后厨里有几个员工和前来送煤气罐的人,可能是更换煤气罐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昨天下午5点左右,在空军总医院烧伤科的重症监护室内,饭店老板周先生正在接受治疗,他的手臂和面部均被烧伤。周先生称,下午3点左右他本在饭馆包房里睡觉,被换煤气罐的响动惊醒后,他听到厨房传出“呲呲”的漏气声,并闻到浓重的煤气味。他赶紧到厨房查看,并与送煤气的一名女老板交涉,正当他准备关闭阀门时,煤气罐突然爆燃,“手和脸都火辣辣的疼,我们赶紧往外跑。”周先生介绍,来给饭馆换煤气的是一家3口,当时女老板脸部也被烧伤,但事发后,这一家3口均不知所踪,“打电话也找不着。”

  据饭馆一名受伤员工介绍,当时这一家3口来送煤气,十七八岁的男孩儿和其母亲在后厨操作,其父留在店外。“可能感觉有点不对,这小孩儿就出去找他爸。”这名员工说,男孩刚出去,后厨就爆了。

  两人伤势较重

  120急救人员将周先生等3名男性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昨晚,空军总医院烧伤科的李医生介绍,3名伤者的受伤部位多在脸部、手臂和背部,属于2到3度烧伤,其中2人需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3人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消防部门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