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宝宝水疗馆生意红火 宝宝水疗好处多

喵酱| 2014-09-06 08:32:13
阅读()

 

美国姑娘克丽丝蒂·艾森是一名婴儿按摩师,她在家乡休斯敦开了一家宝宝水疗馆,专门面向2周到8个月大的婴儿,帮助宝宝减压,促进睡眠。宝宝水疗馆一小时的体验收费高达65美元,但是由于在美国仅此一家,因此生生意红火。专家表示,“宝宝水疗”再造子宫羊水环境,好处多多。新生婴儿在水疗中延续体验着漂浮、失重在羊水中自由自在运动肢体和皮肤被抚摩的感觉,可促进新生儿骨骼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智力和情商等等的健康发育。

 

婴儿只知道吃了睡?对他们来讲,适应环境压力山大。美国姑娘克丽丝蒂·艾森是一名婴儿按摩师,她灵机一动,在家乡休斯敦开了一家宝宝水疗馆,专门面向2周到8个月大的婴儿,帮助宝宝减压,促进睡眠。在宝宝水疗馆里,特制的澡盆里装的是臭氧净化水,宝宝们用的是手工抗菌毛巾,还配有无需使用有害化学清洁剂的游泳尿裤洗涤系统。爸妈们给宝宝穿上防水纸尿裤,戴上双圈游泳圈,放入水中漂浮。这种游泳圈能够支撑宝宝头颈,方便四肢活动。泡上25分钟后,专业人士会指导爸妈给宝宝按摩,进一步放松。除此之外,这里也是一个让宝宝们提前体验一下社交生活的好地方。据了解,宝宝水疗馆一小时的体验收费65美元。宝宝水疗馆在美国仅此一家,生意红火,艾森打算明年年初再开10家分店。

 

 

窥视水疗全程

 

“新生宝宝水疗”不同于一般意义的游泳,要避免在家里的浴缸中进行。应该去专门设计的游泳池,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全程密切指导下进行。

 

准备工作

 

1.预备室温达28℃。

 

2.为防止交叉感染,水池内套一次性塑料袋,并实行一人一池水。

 

3.加入温水,放入溶质,使水质接近母体子宫的羊水,测量水温在38℃左右。

 

4.下水前贴好脐带防水贴。

 

5.测量颈围,选择适当的泳圈,并检查有无破损,充气约90%。从前往后将泳圈套入宝宝颈部,扣好双重保险粘贴。检查宝宝双下颌角是否紧贴内圈,下巴置于槽内,然后逐渐且缓慢入水。

 

6.水疗期间必须实行一对一专人全程看护。

 

开始水疗

 

1.医护人员呵护协助宝宝肢体伸展活动,并主动地给予轻柔抚触。

 

2.水疗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次。

 

3.宝宝头部要始终保持在水面之上。

 

水疗结束

 

1.医护人员双手抱住宝宝躯干离开水池,在工作台上取下泳圈,擦干身体,注意保暖。

 

2.给宝宝取下防水护脐贴,用消毒液或75%的酒精消毒脐部两次,并用一次性护脐带包扎。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