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不宜喝咖啡 酒后忌口知多少?

喵酱| 2014-09-05 09:57:20
阅读()

 

有些人酒后习惯喝一杯咖啡,以为咖啡可解酒。其实,酒后喝咖啡会增加对心血管复旦,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人在饮酒后,酒精会很快被消化系统吸收,接着进入血液循环系统,继而影响胃肠、心脏、肝肾、大脑和内分泌系统,其中受害最直接、最严重的是大脑;如果酒后即喝咖啡,会使大脑从极度抑制转入极度兴奋,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管负担,对人体造成的损害甚至会超过喝酒本身。

 

在饮用白酒30-60分钟内,饮用葡萄酒1-3小时内,人体中游离的酒精含量会达到最大值,在此期间不要喝咖啡。解除酒后头痛的最佳办法是喝蜂蜜水,因为蜂蜜中含有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和吸收,提高血液中葡萄糖含量。此外,西红柿汁里面也含有丰富的果糖,酒后吃西红柿也能起到醒酒的作用。

 

酒后忌口知多少

 

很多醉酒死亡或者造成身体伤害的事件都和喝酒后不当行为有密切联系,学会酒后保养很重要,这些酒后忌口千万记住。

 

1、酒后喝浓茶对肾脏不利

 

有些朋友在醉酒后,饮用大量的浓茶,试图解酒。殊不知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与酒精结合后,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会加重醉酒的痛苦。酒精进入肝脏后,通过酶的作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经肾脏排出体外。而茶碱有利尿作用,浓茶中含有较多的茶碱,它会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肾脏有损害作用,并对身体造成伤害。

 

2、酒后喝汽水诱发急性胃炎

 

酒后喝汽水,否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作用,对肝脏不利,还会诱发急性胃炎等。

 

3、酒后吃醒酒药会延长醉酒时间

 

醒酒药可以暂时让人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

 

4、酒后服退烧药造成肝脏损害

 

酒精会和多数药品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毒物质。尤其不能服用退烧药,否则其中的羟苯基乙酰胺产生有毒物质,会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如需服用,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此外,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5、酒后吸烟加重毒性

 

酒后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会加倍。烟草含有多种致癌物质,这种物质被吸入口腔、鼻、咽喉、气管及肺内,并沉积在器官表面,而酒是良好的有机溶剂,可以将沉积的焦油充分溶解,使其穿过黏膜,扩散到体内,增强烟的毒害。此外,烟草毒还能使肝脏无法及时对酒精进行分解代谢而加重酒精中毒。所以,饮酒时及酒后都不要吸烟。

 

此外,醉酒者还应忌吃韭菜、生姜、桂圆、荔枝、大枣、辣椒、胡椒、葱蒜、肉桂、人参、西洋参、黄芪等。

 

相关新闻推荐:如何解酒让你“千杯不醉”?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