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减肥药“中毒” 男子吃减肥药致肝坏死70%

晓息| 2014-09-04 15:19:00
阅读()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瘦身、美容、减肥等成为了众多爱美人士的时尚追求。然而,近日温州瓯海的安徽籍男子李某,长期服用美容院的减肥胶囊,成功减肥60斤后,体内70%的肝脏也随之坏死。

 

37岁,1.65米个头的李某,却有260斤的体重。李某听说瓯海瞿溪有家美容院减肥效果很“神奇”,便尝试进行减肥。在坚持美容院为其“量身设计”的包括按摩、仪器辅助减肥和两款减肥胶囊“伊人清”、“伊人秀”减肥套餐后,李某成功减肥60斤,然而其肝脏也因此坏死70%。经检测李某长期服用的两种减肥胶囊,含有违禁药物西布曲明和酚酞等物质,长期服用可致人体损伤并有多种并发症。

 

是药三分毒,何况李某服用的胶囊中含有违禁药物,长期服用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可想而知。近年来,随着肥胖人群的不断增多,想要减肥的人数也随之上升,各类减肥药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各种减肥广告漫天飞舞下,许多肥胖人群蠢蠢欲动,也不乏减肥心急切的人踊跃尝试。然而,最终减肥效果要么不明显,要么减肥成功却引起身体副作用。

 

无论是减肥药还是保健品甚至中草药里都会含有一些对身体不利的药物,盲目的跟风减肥,长期服用减肥药,容易对药物产生依赖,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影响身体健康。长期服用后可能对肾肝脏等功能造成损伤,严重的可能因此致癌丧命。据悉,目前市面上的减肥药,一半的品种含有雌激素或者类似雌激素作用的成分,女性长期服用,可增加子宫肌瘤发病几率。

 

对于肥胖者而言,成功减肥,获得苗条体型是他们最希望实现的。然而,由于急于减肥,许多人便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减肥药都会被统统用上,结果减肥不成反倒伤了身体。减肥就要健康、安全的减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减肥才能水到渠成。

 

怎样才能做到健康安全的减肥呢?

 

首先,健康饮食。暴饮暴食,过多的摄入高热量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的摄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尽量避免食用高热量食品。其次,要多运动。由于缺乏运动,体内脂肪代谢能力低,脂肪便会囤积起来,进而导致肥胖。坚持适当的运动锻炼,使体内脂肪充分燃烧,对于减肥塑造体形,帮助非常大。再者,就是要养生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的工作时间、充足的睡眠和规律性的休息娱乐,可以保证身体健康。

 

要知道肥胖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减肥也不能操之过急。只有坚持不懈地按照合理健康的减肥方式进行,才能最终实现塑造苗条体形的目标。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减肥四天瘦19斤 滥用减肥药险丧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