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减肥四天瘦19斤 滥用减肥药险丧命

bobo| 2013-07-19 13:51:34
阅读()

现代人由于生活条件相对优越,饮食也偏重油腻,患有肥胖症的人越来越多。相应的减肥药、减肥机构也多了起来。但是减肥药不是随便乱用的。近日,一名男子为了减肥滥用减肥药,虽然四天就减掉了19斤,但是他也因此差点把命“减”丢了。

 

 

 

昨天,有媒体称,目前十分流行的泰国减肥药“Yanhee”内含有违禁药物西布曲明,服用后会对身体带来损伤。北京警方随即抓捕了相关药物的售卖者。而现代快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该品牌减肥药首次被曝出含有副作用。不过,随便搜搜,它依然在网店里热卖。

 

4天减19斤,差点送命

 

根据媒体的报道,事主余先生为了减肥,通过朋友的介绍,服用了名为“雁禧”(Yanhee)的泰国减肥药,最初服用的效果惊人,4天时间就减了19斤,但之后的几天,余先生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他开始食欲不振并且伴有头晕、呕吐等症状。医院检查后发现,余先生的身体出现了急性肝衰竭和肝腹水、腹膜炎和肝性脑病,被确认为药物性肝损伤,甚至发出了病危通知。

 

经过检测,这种减肥药内含有大量的盐酸西布曲明,而早在2010年10月,国家食药监局就禁止了西布曲明的所有制剂和原料药在国内生产和销售。

 

代购微博粉丝超50万

 

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泰国减肥药,目前可以说是最热门的减肥产品。打开淘宝,输入这种减肥药的名称,跳出的商家让人目不暇接。月成交量有很多都在几百以上。“一周到货,月瘦20斤不是梦。而且不会反弹,没有副作用。”在微博上,仅仅以这种产品为名称的微博账号,就多达几百位,而且多个账号的粉丝数都过万,最多的一个账号“@yanhee泰国减肥药全球代购”,粉丝数超过了50万,备受追捧。

 

医生:快速减肥药有“猫腻”

 

4天时间减19斤,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能否成立?记者咨询了金陵名医馆内科专家谢英彪。“4天减19斤?那主要是通过体内不断排水达到的,不但容易反弹,还会对肝脏、肾等部位造成损害。”谢英彪表示,这种快速减肥的方法都不可信,而且大都有“猫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