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再增6例 世卫组织称不构成公共卫生事件

vivi04| 2013-07-19 15:59:33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发布公告称,该组织又收到6例经实验室确诊的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全球确诊病例达88例,其中已45人死亡。新型冠状病毒与非典病毒同属冠状病毒,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2012年新型冠状病毒在沙特首先被发现。

 

 

新型冠状病毒

 

  世卫组织说,这6例确诊病例中的两例来自沙特阿拉伯、4例来自阿联酋。沙特的确诊病例分别是一名曾与先前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26岁男子和一名42岁的女性医务工作者。这两名患者病情轻微,没有入院治疗。

 

  阿联酋报告的4例病例都是医务工作者,来自首都阿布扎比的两家医院,照料过之前的确诊病例。其中两例未出现相应症状,另两例有轻微上呼吸道症状,目前情况稳定。

 

  世卫组织鼓励所有成员国继续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感染进行监控并仔细检查任何异常病例。近期从中东地区返回的旅行者如出现严重急性呼吸系统感染,应对其进行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检测。

 

  世卫组织再次提醒医疗卫生机构系统实施防控感染的重要性。世卫组织说,向疑似或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的病患提供治疗的医疗卫生机构,应采取适当措施减少病毒向其他病患、医疗工作者和访客传播的风险。

 

  针对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疫情,世卫组织于7月初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召集了紧急委员会,并于9日和17日分别召开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根据现有信息以及风险评估,目前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