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吃颜色鲜艳冰棒或致性早熟

喵酱| 2014-08-09 13:54:14
阅读()

 

五颜六色的冰棒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然而有研究表示,孩子如果经常食用含有色素的食物,会造成多动症、记忆力不集中、性早熟、加速钙质的流失等健康危害。

 

热天,冰棍和雪糕总是人们拿来解暑的不二首选。不仅是因为冰凉的感觉带来的爽快,更是因为它口感滑腻的滋味让人喜爱。但是,人们对它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的人觉得有营养,有的人就认为是垃圾食品。今天,就带大家认识几种常见的冰棍。

 

老冰棍系列

 

生活在北方的人们一定都吃过老冰棍,所谓的老冰棍,无非就是糖加水制成的。但你一定不知道,老冰棍也有假的。记者调查发现,假冒的老冰棍配料中,食品添加剂占了大多数,且水基本就是自来水,而非经过净化的纯净水,加上糖精钠、甜蜜素含量均严重超标,这样的冰棍吃起来会甜得发苦。正宗老冰棍含有全脂奶粉,假冒的则通过奶味添加剂勾兑调味,其生产成本仅为正品的一半。

 

奶油巧克力

 

冰激凌算是一种乳制品,它主要由水、乳、蛋、油脂和其余一些食品添加剂制作而成。对于冰激凌所带来的营养问题,大家应该都清楚,就是糖分多,脂肪高。各种冰激凌的糖份平均是15%左右。为了追求更好的口感,同时降低成本,很多产品都添加了“氢化植物油”,它含有比饱和脂肪酸更为不好的“反式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心脏健康十分不利,同时对于促进肥胖也有积极作用。不过冰激凌当中还是有比较健康的,如一些优质冰激凌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市面上的“高蛋白牛奶”一类产品。

 

各种颜色的冰棒

 

五颜六色的冰棒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了。红红绿绿的颜色确实很吸引人,所以厂商制作的过程中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便会添加食用色素。然而这些合成色素几乎都不能向人们提供营养,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有研究表示,孩子如果经常食用含有色素的食物,会造成多动症、记忆力不集中、性早熟、加速钙质的流失等健康危害。

 

以上就是我们最常食用的几种冰棍,看完以后一定有人会想,那是不是就不能再吃冰棍了?告诉大家,那倒不必,下面为大家总结几条如何健康食用冰棍的建议:

 

1、 选择有品牌、包装带上有厂家信息牌子的冰棍。

 

2、 尽量不选颜色繁多的冰棍。

 

3、 每天最多一支,或两天一支即可。

 

冰棍丰富了炎炎夏日的生活,健康食用让我们愉快享受两不误。

 

相关新闻推荐:常吃“十大垃圾食品”或致孩子性早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