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鸡蛋生鸡蛋致白发秃头 吃鸡蛋要避免四个误区

喵酱| 2014-07-28 15:51:44
阅读()

 

你会吃鸡蛋吗?80%人吃鸡蛋都会进入四个误区!专家称,想要摄取营养煮鸡蛋最为理想,半熟鸡蛋或生鸡蛋会导致白发、秃头。而鸡蛋营养最能被完全吸收的料理法是水煮,既能有效吸收营养,又能排除不必要的养分可谓最合理。

 

半熟鸡蛋或者生鸡蛋会导致白发、秃头

 

据RecordJapan网站5月25日报道,日本人最爱吃的鸡蛋料理有生鸡蛋酱油饭、半熟的煎蛋、蛋包饭等等,但是有专家称,想要摄取营养煮鸡蛋最为理想,半熟鸡蛋或者生鸡蛋会导致白发、秃头。

 

台湾国泰医院的营养师张斯兰介绍称,鸡蛋料理的加工过程越复杂就越没有营养。像台湾人爱吃的茶叶蛋属于煮蛋,但是加工时间长,而且配料之一的茶叶中含有有机碱,会使鸡蛋的蛋白质变性,妨碍营养的吸收。而料理简单的荷包蛋或者咸蛋,前者用油过多导致油腻,后者含盐量过高不利于健康。

 

鸡蛋营养最能被完全吸收的料理法是水煮,既能有效吸收营养,又能排除不必要的养分可谓最合理。也有人爱吃半熟的煮蛋,但张斯兰介绍半熟的蛋白中含有破坏生物素的物质,生物素是抑制白发、秃发的物质,长期吃半熟或者生鸡蛋的话就会导致生物素缺乏,最终导致白发、秃发。

 

80%人会犯的吃鸡蛋四个误区

 

误区一:鸡蛋怎么吃营养都一样

 

鸡蛋的家常做法就有很多种,煮、蒸、炸、炒都很适用。从鸡蛋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说,煮、蒸蛋吸收率为100%,嫩炸吸收率为98%,炒蛋吸收率为97%,荷包蛋吸收率为92.5%,老吸收率炸为81.1%,生吃吸收率为30%~50%。由此可见,煮、蒸鸡蛋是最理性的饮食方式。

 

误区二:鸡蛋蛋壳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

 

相关研究表明,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低,取决于鸡的饮食营养结构。从视觉上来讲,蛋清越浓稠,其蛋白质含量就越高,蛋白的品质也就越好。通常情况下,鸡蛋黄颜色较深的鸡蛋营养更甚一筹。

 

误区三:煮鸡蛋时间越长越好

 

煮鸡蛋如果时间过长的话,蛋黄当中所含有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对于人体吸收是大大不利的。油煎鸡蛋时间过长的话,边缘会就会被烤焦,鸡蛋当中所含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误区之四:炒鸡蛋放味精味道会更好

 

味精并不是什么菜都要放的,比如鸡蛋当中就含有大量的谷氨酸与一定量的氯化,钠,经过一定的高温之后两种物质会生成一种新物——谷氨酸钠,味精的主要成分就是他,有很纯正的鲜味。炒鸡蛋的时候放味精,味精分解产生的鲜味就会破坏鸡蛋本身的自然鲜味。故此,炒炒鸡蛋放味精是非常不对的方法。

 

相关新闻推荐:吃28个鸡蛋死亡:生吃鸡蛋有哪些危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