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幼儿湿疹不可盲目排斥激素类药膏

喵酱| 2014-07-28 14:48:12
阅读()

 

5岁的小男孩鑫鑫,这几个月全身各处反复出现湿疹。听说幼儿湿疹不能用激素类药膏的鑫鑫妈,买了些中草药和不含激素的膏药在家为儿子处理,可鑫鑫的湿疹不但没好转,腿上的皮肤还变黑变硬。经省医院医生诊治,开出了含有激素的药膏。医生提醒,如果宝宝湿疹严重,那么适量的使用激素类药膏还是必要的,如果盲目地排斥激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湿疹越发严重,后果不堪设想。

 

网传幼儿湿疹不能用激素类药膏是真的吗?昨日,成都晚报联手央视财经频道《是真的吗?》节目组对此事进行了求证。

 

“现在很多人谈激素就色变,认为只要用激素就有副作用,幼儿绝对不能用。”谈起人们对于激素的偏见,省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林新瑜解释道,激素有弱效和强效之分。医生针对儿童湿疹用药时,会综合考虑年龄、湿疹部位和皮损程度,有计划定量地进行用药。“鑫鑫送来时,腿部皮肤变黑变硬,不含激素的药膏根本没法深入进皮肤,无法治疗。我们用的弱效激素,随时监测,定量涂抹,基本没有副作用,鑫鑫不到三周就治愈了。”

 

相关专家也介绍道,如果宝宝湿疹不严重,妈妈们做好相应的保湿措施,即可治愈,但是,如果宝宝湿疹严重,那么适量的使用激素类药膏还是必要的。如果盲目地排斥激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湿疹越发严重,后果不堪设想。

 

林新瑜同时也提醒道,“有些药膏虽没写含激素,但里面可能会有强效激素,会对幼儿产生较大的副作用。而使用激素的量和时间控制不好,也会引起副作用,所以建议幼儿湿疹最好来医院治疗,这样才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潮湿天气宝宝易生湿疹 保持宝宝干爽可预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