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日晒过少同样增加皮肤癌几率

喵酱| 2014-07-25 11:22:34
阅读()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5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过度日晒易得皮肤癌,但日晒过少同样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尤其是生活在日光较少地区的人,该研究已被刊登在《内科学杂志》7月刊上。

 

研究人员对3万名年龄在25~64岁的瑞典女性进行了日晒评估测试。问卷内容包括,使用日光床或日光浴的频率,以及旅行时是否会接受日晒等。追踪调查发现,总是避免日晒的女性要比获得正常日晒的女性罹患皮肤癌的几率高出两倍。此外,晒太阳是身体获取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及严重的皮肤病。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为,平时应避免长时间暴晒,并在日晒强烈时涂抹SPF15以上的防晒霜。但同时,此研究也提醒人们,不可一味地避开阳光,否则也会引发皮肤及心血管疾病等。

 

相关新闻推荐:紫外线强度大:晒伤成今夏最常见疾病

分享到:
关键词: 日晒 晒太阳 皮肤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