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矮小症应每3月给孩子量1次身高

喵酱| 2014-07-16 14:26:39
阅读()

 

 

“生长速度减慢往往是儿童疾病的早期信号之一,每位家长和老师应重视准确给孩子测量身高体重,以便早期发现问题。”预防儿童矮小症,家长应每3个月给孩子量一次身高,如发现孩子矮小,应第一时间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儿科内分泌门诊就医,寻求专业医生的干预。

 

昨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魏平教授在西南医院内分泌科开展义诊时提醒家长。

 

魏平教授一直致力于对重庆儿童矮身材的调查研究。他告诉记者,根据抽样调查,重庆市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3%,近年来则呈上升趋势。“造成小儿生长不良和成人矮身材原因有很多,生长激素缺乏症等均可导致矮小”。

 

魏平介绍,正常儿童不同时期生长速度不同,一般3岁以前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后每年生长小于6厘米时,就认为生长速度减慢,应及时就诊,及早治疗。“儿童矮小症发病率虽高,但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家长并不了解相关知识、不重视孩子身材矮小的问题。”

 

据了解,本周四上午,西南医院内分泌科将在医院内科楼10楼举办义诊活动,免费为孩子测量身高、体重,并作生长发育评估、建立生长发育健康档案。

 

相关新闻推荐:儿童专家呼吁矮小症诊治纳入医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