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如何吃才能“熬”出精气神

园园熊| 2014-06-30 11:37:49
阅读()

 

世界杯到来后,很多人都展露出了各种“不堪”的一面,面色憔悴,精神不济等等,看球虽然精神奕奕,但球赛过后却总显得无精打采。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两全其美,既能看球赛又能保持好的精气神吗?这个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懂的吃,一天好精神就不是问题。

 

“球迷餐”这样吃才能熬出精气神

 

啤酒是看球的标配,不喝不痛快。但您想没想过,本来应该睡觉的时间,又要大吃大喝,必然会加重胃部负担。如果再配上各种生冷食品,极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体形肥胖的朋友还容易诱发胆囊炎,甚至有人会引发急性胰腺炎。如何才能既满足熬夜所需能量,又不伤害肠胃呢?天津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吴伟建议,夜宵要以各种热的、低脂类的食品为主,少吃生冷和油大的食品。为此,吴主任为世界杯期间熬夜的球迷,以及需要长期值夜班、不能早睡的人群定制了营养餐。

 

总体原则:规律、适量、营养均衡。

功效:保证一天所需营养,让你精神好、精力足。

 

早餐:主食方面喜欢西式早餐可以选择牛奶麦片粥搭配全卖面包;喜欢中餐可以吃白米粥或西红柿鸡蛋面。此外,可以食用少量青菜,如生菜、西红柿。一个鸡蛋,以及少量的水果和坚果。如此丰富的早餐热量却并不高,还可以为一天的好精神打下基础。

 

午餐:要吃好但不能吃撑。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米饭或者馒头或者其他主食。午饭要有一定的肉类,如鸡肉、牛肉、猪肉。最好吃2-3种青菜。

 

晚餐:以少量主食和青菜为主。肉类适当清淡一些,如鱼虾等。加一种水果让营养更加均衡全面。

 

加餐:上午10:30或下午4点的时间段,可以进行加餐。建议选择酸奶、苹果以及全麦饼干等。熬夜时可以选择热食、低脂类食品。

分享到:
关键词: 世界杯 熬夜 球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