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颜色艳丽消毒小心重金属超标

园园熊| 2014-06-26 16:25:12
阅读()

 

奶瓶的标准目前尚未有明确规定,很多父母对此都有些担心,到底哪些奶瓶是合格的,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呢?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梅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告诉大家,奶瓶颜色如果很艳丽,那么在消毒时可能会出现化学迁移,从而导致重金属超标,建议新生儿父母在选择奶瓶时不要过度看重颜色。

 

梁梅介绍说,奶瓶的样式原则上是不影响奶瓶安全的,对于一些消费者而言,那些年轻父母们可能看“花里胡哨”的特喜欢,但是一般来讲如果颜色特别鲜艳,容易出现化学的迁移,重金属元素超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相对来讲如果孩子能直接接触,或者在加热过程中,因为奶瓶要消毒,而颜色比较鲜艳或者特别鲜艳,特别是大红的这些颜色,可能引发重金属超标的风险就会大一些。

 

此外,梁梅建议,家长在购买与使用奶瓶的时候,因为奶瓶是喂奶粉或者人奶,所以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在这种情况下奶瓶消毒很重要,奶瓶在沸水里边经常消毒,每天要煮好几次,天天煮,经常煮,对材质的老化有影响。因此建议家长们尽量差不多半年左右能够换一个。

 

相关新闻:奶瓶消费每年上亿 至今无国标暗藏风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