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站3小时=1年跑10次马拉松

喵酱| 2014-06-25 16:21:31
阅读()

 

每天站3小时=1年跑10次马拉松!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医生的新研究发现,如果每天站立3小时,每周保持5天,长期积累的健康好处,等于一年参加10次马拉松。这对那些没有时间或者动力去健身房锻炼的人是个好消息。

 

麦克·卢斯摩尔医生(DrMikeLoosemore)是体育锻炼与健康研究所(InstituteofSport,ExerciseandHealth)运动医学部的首席顾问,也曾出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拳击代表队的队医、英联邦运动会首席医疗官。他认为,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健身指引都是不切实际的,对许多国民而言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强调,即便每天多做一点点小活动,也对健康有好处。

 

例如,英国政府建议国民每天进行半小时中等强度的锻炼,每周坚持5天。然而,卢斯摩尔指出,现实中只有不到7%的英国男性、4%的英国女性能做到。超过1/4的成年人每周的锻炼总时间都没有半小时。

 

卢斯摩尔医生在英国广播公司BBC4台的《今日》节目中表示:“我希望传达的一个信息是,即使多一点点身体活动,哪怕没有达到政府指引的数量,也会给你带来莫大好处,即使站一站,也有利于你的身体。像我现在就站着,我正在运用双腿的小肌肉群,还有其他部位,这样我才能站直。如果像我这样站着,站着工作,每天有3小时,每周能有5天,那就等于一年跑了10次马拉松。”

 

有的人认为站立的运动量过低,毫无作用,卢斯摩尔表示,这种看法“完全错误”。“站立会改善你的健康,降低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还可以降低患癌症的可能性,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你们会变得更苗条。”他说,“积少成多,你的健康会得到改善。这很容易做到,可以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这不需要田径场、健身房,只要多活动一点点。”

 

英国卫生部一名发言人则说:“我们认识到,每个人都必须首先找到一个起步点,甚至只要在日常生活里做小小改变,就会对健康和体能有长远好处。”

 

除了每天站3小时,其他方法还包括:停车时停远几十米,多走几步;少做几层电梯,爬爬楼梯等。卢斯摩尔医生解释道:“我对我的患者说,即使你搭乘自动扶梯,也不要站着不动,自己也要走走台阶,哪怕只是一级。只要一级台阶,虽然这似乎只是微不足道的运动量,都会积累起来。”

 

相关新闻:马拉松长跑者如何防止乳头血流成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