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长跑者如何防止乳头血流成河?

cuteyy| 2012-11-20 20:58:38
阅读()


 

  近日,一条微博在网上热传,内容是说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长跑爱好者,那么就要千万小心了,因为跑步时候处在一个抖动的状态,乳头和衣服一直在摩擦,最终的结果是,你的乳头将会血流成河!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话应该如何保护长跑者的乳头?

 

  据一名有多年经验的长跑爱好者表示,在长跑过程中的确会有乳头被磨破的危险,大约在慢跑2个小时左右的时候,乳头就会开始出血,最终形成“血流如注”的恐怖场景,事实上,很多经验丰富的长跑者都会在跑步之前贴上乳贴,以防这种摩擦出血的现象。而在女性长跑者中则不会出现这种,因为她们有胸罩。

 

  那么,长跑者们应该如何保护乳头呢?一本名为《运动医学 骨科核心知识》的书中指出:男性长跑者可以在感染区使用粘性绷带或其他类型的胶带来保护乳头及乳晕部位。这个是比较专业的方法,有点是能很好保护你的乳头,缺点是不透风透气,会给运动者带来不适感,甚至还会造成皮肤过敏。同理,也可以用贴创口贴的方法来解决,优点和缺点和前一方法类似。鉴于以上两种方法的不适和麻烦,有网友想出更简便的方法:把衣服剪两个洞洞即可,即可透气又有效,如果组委会觉得有伤风化,就在洞洞上粘两个果冻壳……如果这个方法被认为太没节操的话,还可以采用一些依靠辅助的方法,比如抹凡是林,可以有效减少衣服和乳头的摩擦。

 

  可见,长跑者乳头血流成河的事情是真的,而马拉松长跑者如何防止自己的乳头血流成河的方法也有很多,只要开动脑子注意防范,亲爱的长跑爱好者们一定不会上演任何的“惊悚片”,祝愿天下长跑者都有一对完好的乳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