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腰扭伤或影响腰椎后关节

园园熊| 2014-06-24 10:00:03
阅读()

 

腰部扭伤在平时看来只是一件小事,但如果处理不当,小事也会变成大事。腰部作为人身体结构的中轴地段,支撑着人体各种活动,所以,一旦腰部扭伤而不做处理,或者是忽略腰伤,可能会导致腰椎后关节错位,从而影响到身体健康。

 

急性腰扭伤可导致腰椎后关节错位

 

腰椎关节后错位又称腰椎关节功能紊乱,是一种比较容易误诊的疾病。当腰部脊柱负重超重或者动作不协调的时,造成关节囊和椎周韧带损伤。这种急性腰扭伤常见于青壮年作重体力劳动时因姿势不正确引起,外伤也可引发。这时,关节错位与软组织损伤同时发生。

 

腰椎后关节错位需及时治疗

 

一旦出现腰椎后关节错位,轻者可通过卧床、制动以及热疗、敷贴止痛膏等手段迅速自愈。而重者则可能导致周围软组织损伤较重,创伤性渗出等,还可能压迫或刺激周围神经和自主神经,引起神经根炎,引发一系列继发症状。

 

因此,腰椎后关节错位后,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因脊柱生物力学改变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相关新闻:这些行为容易伤害腰椎 谨防腰椎疾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