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膜并非万能 使用时也要注意

园园熊| 2014-05-26 15:45:23
阅读()

 

保鲜膜顾名思义就是给食物保鲜,让它腐败得更慢。我们在生活中使用保鲜膜的频率非常高,特别是夏天到来后,从心理上来说,只要包上保鲜膜似乎就给食物多了一层保护,而事实是,并非所有的食物都适合用保鲜膜,保鲜膜也不是万能的。

 

苹果、梨、油菜、韭黄等水分较大的蔬果适合用保鲜膜。这些蔬果使用保鲜膜,不但能够长时间保鲜,还会增加其中的某些营养素。在该项研究中,美国科学家发现100克裹上保鲜膜的韭黄,24小时后其维生素C含量比不裹时要多1.33毫克,油菜、莴苣叶多1.92毫克。

 

但萝卜、黄瓜、豆角的实验结果却完全相反。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存放一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减少了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其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

 

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特别是肉类,最好不要用保鲜膜包装贮藏。这些食物接触保鲜膜之后,会导致保鲜膜材料中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入食物中,造成对健康的危害。

 

除了保鲜膜,市场上的食品包装产品主要有保鲜盒和保鲜袋。在“保水”、“保质”、“保营养”方面,保鲜膜无疑功效最好。但对于不适用保鲜膜的食物,可用保鲜盒或保鲜袋代替。

相关新闻:部分保鲜膜可能致癌谁来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