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德国为欧洲第一大污染国

喵酱| 2014-05-15 16:40:44
阅读()

 

法国《观点报》5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德国已成为欧洲第一大污染国。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发布的数据,在过去一年中,德国向空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量高达7.6亿吨,占欧盟28个成员国总排放量的23%。

 

排名紧随其后的依次为英国(4.55亿吨)、法国(3.45亿吨)、意大利(3.41亿吨)和葡萄牙(2.9亿吨)。在排名前5位的国家中,德国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在过去一年中,德国为污染排放量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增幅达2%。

 

德国现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在良好的经济形势下,工厂得以全力运转。但生产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电力。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德国已决定停止使用核能发电,加之天然气价格上涨,用于发电的燃料选择十分有限。尽管德国大力发展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德国总电量的23.9%),但占总供能量45%的煤炭仍然是德国最主要的供能来源。

 

报道指出,褐煤自1990年以来从未如此大量使用。这是一种高度污染的燃煤,每吨褐煤燃烧后能够释放出1吨二氧化碳。此外,德国高速公路未规定最高时速限制,德国人爱好飙车的习惯也是产生大量二氧化碳的重要影响因素。(来源:环球网)更多新闻:德国:社会保险模式的全民免费医疗

分享到:
关键词: 欧洲 德国 数据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