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细节养成健康肠胃

喵酱| 2014-05-15 16:49:09
阅读()

 

好胃口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拥有一副健康肠胃是人生的财富。但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不少人吃饭不规律、饮食不节制,导致很多人都被慢性胃炎所困扰,其实只要注意4个细节,你也能够拥有一颗健康肠胃。

 

细节一: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定时定量,规律进食,这样有利于消化腺的规律运作;进食的温度也要控制好,不要太烫但是也不要太凉;充分咀嚼食物,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少吃或不吃煎炸食物及粗粮等含粗纤维太多的食物;禁忌辛辣的食物。

 

细节二:时刻关注自己的胃

 

对于有慢性胃炎的人来说,出现胃部不适要重视,不要有侥幸的想法,平时常备些胃药,出现胃胀、胃痛、烧心、恶心等慢性胃炎的症状时,可服用一些含有白芍,白芨,甘草,茯苓等成分的中成药,可散瘀,缓急止痛,温和护胃,或者直接服用中成药葵花胃康灵。最好可以按时做胃部检查,重视胃部健康。

 

细节三:保持积极乐观的好心态

 

切忌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忧郁,胃对情绪的反应十分敏感,焦虑及过度疲劳会引起胃功能紊乱及胃粘膜病变。胃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

 

细节四:适量运动也需要

 

锻炼身体很重要,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但也需适量。

 

注意生活细节,拥有健康肠胃就不再是梦想。(来源:腾讯健康)更多新闻:暴饮暴食对肠胃危害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