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每月通话15小时以上易患脑肿瘤

园园熊| 2014-05-15 15:35:04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每个月通话时间达15个小时或以上者比他人更容易患脑肿瘤,但该研究负责人也表明,不是每个用手机的人都会得脑瘤,不必小题大做。

 

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法国四个研究所共同调查了253例胶质瘤患者和194例脑膜瘤患者,研究人员从该项调查中的得出此项结论。参与调查的一名法国科学家表示,一般人平均每月只会花两个半小时打电话,他们患脑肿瘤的几率相对较小。而从事销售和金融行业的人患脑瘤的风险则要大得多,因为他们时时刻刻都需要和顾客与老板通电话。

 

调查结果一经曝光,便有大批人呼吁国家颁布相关法律法规以遏制长时间通电话的现象。法国一研究机构则呼吁颁布更严厉的法规来实现对电磁波的控制和管理。该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亚尼内义愤填膺地表示:“过多使用电话的危害已经显而易见,但我们到底还要怎么做才能推动保护措施的建立?要知道,很多孩子从13岁就开始接触移动电话了!”

 

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机构目前已经将电磁波进行分类,手机辐射出的电磁波被划定为“可能致癌的物质”。但开展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罗格萨拉蒙却表示:“民众没有必要小题大做,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意味着使用手机的人就一定会得脑瘤。”

 

尽管如此,事实却不容置疑:手机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险性难以界定,尤其是在这个智能机以飞速更新换代的时代。今后相关的调查研究理应要把智能机飞速的发展趋势以及其带来的长远、潜在的影响考虑入内。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丹麦研究称:长期用手机未必增加罹癌率

分享到:
关键词: 脑肿瘤 电话 手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