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老年患者更易对药品产生不良反应

园园熊| 2014-05-15 15:35:04
阅读()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3年)》。根据报告数据显示,关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相较于2012年而言上升了9.0%,收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有131.7万余份,其中老年患者对药品不良反应的情况也更严峻。

 

据报告统计分析显示,65岁以上老年患者的不良反应报告比例已连续4年呈现小幅升高态势。一些药品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中,老年患者所占比例较大。例如治疗痛风药别嘌醇片,65岁以上老年患者占严重病例报告总人群的45.1%。

 

报告分析称,老年人在生理、心理方面均处于衰退状态,给用药安全带来隐患。在生理方面,老年人肝肾功能退化,药物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均受影响,不良反应发生率升高;老年人往往身患数病,经常多种药物同时使用,容易发生药物相互作用。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落后,尼美舒利有机可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