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园园熊| 2014-05-07 11:30:03
阅读()

 

黑龙江翠花酸菜被曝存在安全问题,其亚硫酸盐超标一倍之多。日前,北京各大超市已全部下架,其他城市的销售也受此牵连。

 

民以食为天,人们都极为关注“舌尖上的安全”,但如今,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引来群众深深的担忧,那么,怎样才能确保自己吃得健康?

 

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无论是加工制造环节的责任缺失,流通环节的标准打架,还是监管部门的执法不严,都有可能导致食品安全问题“卷土重来”。“舌尖上的安全”一再失守,损害的不仅是群众的信心,更损害了企业的形象、政府监管部门的公信力。

 

在新一轮简政放权后,行政审批大量减少,这给我们政府监管部门提出了新的考验和挑战。事前预防永远重于事后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企业守住良心,更要政府守住责任心。我们期盼在“史上最严”监管下,各地真正能对问题食品进行最严格地把控、最严厉地处罚和最严肃地问责,守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来源:搜狐网)推荐阅读:食品安全问题不断 食品快速检测突显重要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