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攻坚:两年内农村居民都能喝上干净水

喵酱| 2014-05-07 11:06:47
阅读()

 

按照“十二五”规划,今明两年将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确保如期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达到两年内农村居民都能喝上干净的水。这是水利部部长陈雷在6日召开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透露的。目前全国还有1.1亿农村居民和1535万农村学校师生存在饮水安全问题。

 

据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自2005年启动以来,全国累计建成集中供水工程37万多处、分散供水工程130多万处,解决了4.1亿农村居民和3200多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特别是“十二五”以来,累计让1.88亿农村居民和2617万农村学校师生喝上干净水。

 

陈雷介绍,目前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人口多数处于自然条件差、人口居住分散、工程建设成本高的地区,建设难度远超以往,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来源:人民日报)更多新闻请阅读:过亿农村人口饮用“问题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