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易引起骨髓炎 八成多因交通事故导致

园园熊| 2014-05-04 09:16:59
阅读()

 

一名五十多岁男子,日前因一场车祸造成粉碎性骨折,至医院放入人工骨板将碎裂的骨头接合,但术后却发生高烧不退,伤口也不断化脓溃烂的情形,诊断后发现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造成骨髓炎,转诊至大林慈济医院,在经过重重手术后,患者才免于截肢的命运。

 

大林慈济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黄介琦表示,由于患者前后反覆感染开刀清创已8次,骨头已经受到较大的伤害,而且软组织缺损严重,除了持续给予抗生素,加上清理溃烂不已的伤口,再从大腿外侧移植皮瓣和血管,重建右脚膝盖的软组织和血管接合,目前伤口已恢复良好。

 

人体的皮肤上其实藏有很多细菌,当抵抗力较低或是有伤口时,就有可能入侵我们的身体造成感染。一旦引发皮肤发炎,侵犯到皮下脂肪层,就称为蜂窝性组织炎,而侵入到皮肤更深层的筋膜和肌肉,就会引起坏死性筋膜炎,如果连最深处的骨头,也受到感染引起发炎,那么就会演变成治疗上更为棘手的骨髓炎。

 

黄介琦主任指出,八至九成的骨髓炎起因都是交通事故受到意外伤害所引起的,而开放性骨折的患者需特别注意骨髓炎的发生,骨髓炎除了配合医师的治疗,民众日常生活中更需预防意外的发生,平时减少喝酒、药物的滥用,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糖尿病或高血压的患者更要好好控制,才能防止病情上身。(来源:健康医疗网)推荐阅读:鱼刺扎手会感染 严重的可引起骨髓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