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牙刷越小越能刷干净

园园熊| 2014-04-28 15:28:55
阅读()

 

预防蛀牙首重刷牙,其实工具选择也很重要。牙医师建议,牙刷最好选择刷头越小越好,可以拉长清洁牙齿的时间,更仔细清洁,而牙线应可自由调整长度,才能深入齿沟彻底清除牙菌斑,但牙线棒上的牙线通常过短。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平妇幼院区牙科主任李雅玲表示,牙菌斑就是齿缝、齿沟间的黄白污垢,会释放酸性物质,侵蚀牙齿表层的珐琅质,造成龋齿,久而久之更会引起牙龈发炎,造成牙龈红肿、萎缩,就是牙周病。

 

李雅玲指出,要清除牙菌斑,除了正确刷牙外,最好搭配牙线使用。其中牙刷的挑选,最好选择刷头越小的越好,如儿童牙刷。刷头愈小的牙刷,可以拉长清洁牙齿的时间,慢慢地将牙齿一颗颗的刷干净。

 

至于牙线使用,李雅玲不建议选择牙签与牙线合一的牙线棒。她说,牙线棒的牙线部分通常太短,无法深入清洁齿沟,且力道不易掌握,容易受伤;正确的牙线使用方式,应取一段牙线,并缠绕于手指上,将牙线贴着牙面慢慢向上拉,一次将牙菌斑刮除干净,切勿上下拉扯,以免伤害牙齿。(来源:健康医疗)推荐阅读:佳洁仕电动牙刷存在哪些问题?

分享到:
关键词: 牙医 牙刷 牙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