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烦恼:76%女孩系因生理期

园园熊| 2014-04-28 15:37:12
阅读()

 

孩童在青春期的发育过程中,除了最注重的外表问题外,在来就是拥有挺拔的身高,且据调查指出,青春期男孩有43%担心自己长不高,其次38%有青春痘烦恼,另一方面,女孩则是有76%困扰生理不适,17%担心身高问题。

 

且透过调查发现到,除了身高是共同烦恼外,其他青春期男女各有不同的困扰,因此,针对身高的问题,中医师表示,营养摄取、运动、睡眠以及疾病都会影响身高,其中营养摄取更是长高关键,正值发育年纪的孩童,可食用补肾、补脾胃的处方来促进骨骼发展及营养吸收。

 

青春期中药食补 穀芽、黄耆帮助大

 

然而,在挑选中药材的过程中,可选择穀芽、黄耆,改善疲劳、帮助入睡,对于需要大量睡眠的青少年帮助颇大,此外,还可以促进骨骼新陈代谢,帮助长高。另一方面,男性可增加蛇床子、山药和伏苓来增强体魄,女生可斟酌添加青木瓜、玉竹和当归可缓解生理期不适、补出好体态。

 

购买中药产品 应多留意合格认证

 

最后,专家提醒,若自行购买调配好的汉方饮品或胶囊,一定要注意产品是否通过SGS合格验证,以免购买到重金属污染或是农药残留、添加荷尔蒙的劣质品,这样才可补得健康又安心。(来源:优活网健康)推荐阅读:八成人体液偏酸性 生理功能或受影响

分享到:
关键词: 青春期 生理期 女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