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洁仕电动牙刷存在哪些问题?

maomaocat| 2012-02-22 17:29:39
阅读()

  大家使用过电动牙刷吗?那是否能想象在用电动牙刷的时候,如果牙刷的某一部分突然弹出来,后果会是怎样?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今晨发布声明称,此种情况就真的在消费者身上发生过。这种情况可能会卡在喉咙里或者是弄碎牙齿,而人们必须注意的对象是佳洁仕系列“SpinBrush”电动牙刷。

 

  FDA就提醒人们说,佳洁仕系列的“SpinBrush”电动牙刷中,包括给孩子用的,以及能够更换牙刷头的9种型号的电动牙刷都有潜在的伤人风险。当牙刷头不慎掉落时,暴露出来的金属端很有可能伤害到使用者的口腔。而某些儿童电动牙刷,虽然没有可拆卸的刷头,但也出现过刷毛脱落后伤害孩子喉咙的情况。

 

  FDA称,电动牙刷可能弹出的部分包括电池柄和可拆卸更换的牙刷头两部分。在电力驱动下,刷头以每分钟几千次乃至上万次的速度运动。现在市面上卖几十元的普通电动牙刷,其频率和力度都很大。

 

  FDA最后强调,电动牙刷比普通手动牙刷能更彻底清除38%的牙菌斑,帮助人们预防龋齿和牙周病,但监督孩子正确地使用电动牙刷非常重要,尤其要注意牙刷故障可能引起的伤害。消费者要知道如何避免风险。

 

  电动牙刷潜在风险

 

  FDA说,电动牙刷可能造成的伤害包括:使牙齿变脆弱;使牙齿边缘碎裂或者变薄;伤害到嘴唇和牙龈;使用者不小心吞咽碎片,造成窒息以及弹出的碎片弄眼睛或伤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