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仍要严防紫外线

园园熊| 2014-04-08 10:40:09
阅读()

 

近日天气不稳定,时常阴天、偶有短暂阵雨,阳光相对减少,不少民众因而忽略防晒的重要;医师提醒,一年四季,不管晴天、阴天,甚至雨天,都会有紫外线,建议爱美的民众,最好养成使用防晒产品的习惯,并根据气象局的紫外线系数,加强防护措施。

 

皮肤部主任邱品齐表示,紫外线依波长主要分为3类,包括长波UVA、短波UVA,以UVB。其中长波UVA会加速皮肤老化、增加出现黑斑、色素沉淀;短波UVA是为皮肤晒黑的主因;UVB则会造成皮肤晒红及晒伤等问题。

 

如何正确使用防晒乳?邱品齐强调,防晒乳选用要看场合、从事活动,防晒系数高低代表防护的强度,愈容易受到紫外线伤害的场合,需要使用防晒系数愈高的产品,保护才会比较完整,皮肤才不会受到伤害。

 

他举例,在室内场合可挑选SPF30、PA+++的防晒乳;若在室外,或从事游泳、登山等活动,就应挑选可挑选SPF50、PA++++的产品,至于是否需要补充,要视流失程度而定。

 

除了自行判断,邱品齐也建议民众,可观看气象预报的紫外线系数,依照不同系数决定防护的方式。如紫外线系数为6至7,应涂防晒乳,并配戴帽子、阳伞及太阳眼镜;若系数超过11以上,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最好不外出。推荐阅读:开车也要防晒 小心罹患皮肤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紫外线 阴天 防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