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也要防晒 小心罹患皮肤癌

bobo| 2013-08-01 23:44:44
阅读()

夏天最怕什么?当然是炽烈的阳光,它会把人晒黑,甚至还会让人患上皮肤癌。因此,做好防晒工作非常重要。不过,有的人认为开车不用防晒,因为车窗贴了膜。事实上,即便在开车时摇上车窗,也应当涂抹防晒霜,因为太阳光中的破坏性射线是可以穿透车窗玻璃伤害到人体的。

 

 

《每日邮报》称,有调查显示,虽然人们花在车上的时间经常比待在花园里或进行户外锻炼的时间要多得多,但他们在车上涂抹防晒霜的可能性却低于进行户外活动时。只有15%的人表示驾驶时“大多数时间”会使用防晒霜,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研究者表示,这一比例低得“可怕”。令人惊讶的还有,连有皮肤癌病史的人都没有吃一堑长一智,也不会比其他人更频繁地使用防晒霜。据悉,车窗玻璃可以阻挡住紫外线中的UVB射线,这种射线会导致晒伤,但是更具有破坏性的UVA射线却可以穿透玻璃。UVA射线可以深入皮肤,导致皮肤老化、眼部损伤和皮肤癌。

 

《每日邮报》称,有调查显示,虽然人们花在车上的时间经常比待在花园里或进行户外锻炼的时间要多得多,但他们在车上涂抹防晒霜的可能性却低于进行户外活动时。只有15%的人表示驾驶时“大多数时间”会使用防晒霜,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研究者表示,这一比例低得“可怕”。令人惊讶的还有,连有皮肤癌病史的人都没有吃一堑长一智,也不会比其他人更频繁地使用防晒霜。

 

相关:不想光敏感,吃饭要小心

 

最近一些医院皮肤科就诊的光敏性皮炎患者显著增多,除了常见的晒伤之外,很多患者表示刚吃完中饭一出门就浑身起红疹,原来他们患有光敏性皮肤病,而且喜好食用芹菜、菠菜、蓬蒿、柠檬等光敏性蔬菜水果。皮肤科医生建议,晒太阳易过敏的市民在日间少食用光敏性食物,另外对美白有要求的女士也尽量少吃,“吃完之后更容易晒黑”。

 

杭州市一位女白领一到夏天就浑身长疹子,不仅瘙痒难忍,用手一挠还有刺痛感,甚至还会出现在脸部和颈部。原来,她从事的是销售工作,成天都在外面跑业务,而且特别喜欢吃芹菜。医生最终诊断她患有光敏性皮炎,吃芹菜易使其过敏。据记者了解,光敏性皮炎在人群中比较常见,不少人一晒太阳就会浑身发痒长红疹,即便去医院开了药膏也时常发作,其中有不少是男性,“因为不习惯打伞遮阳。”

 

科普:哪些食物能防晒

 

有些食物可以从体内在起到防晒的作用,或是帮助巩固防晒效果,营养专家们为我们介绍了几类能够帮助防晒的食物:

 

1、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维生素C可以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例如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都富含维生素C。

 

2、豆制品类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3、坚果类

 

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高维生素E的食物还包括小麦胚芽及各类坚果。

 

4、茶

 

茶类里含有茶多酚,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研究指出,它比传统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还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