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中年吃太多肉罹癌机率高4倍

园园熊| 2014-04-03 11:35:32
阅读()

 

癌症嗜肉中年无肉不欢的人要小心,到了中年还不忌口,罹患癌症的机率将会提高;但有趣的是,65岁以上的年长者多摄取高蛋白的饮食,反而帮助抵御疾病。

 

一篇新的研究分析了美国6800位中老年人的资料,发现50岁的民众,若每天摄取的卡路里中,有20%是来自肉类或是奶製品等动物性蛋白质,罹患癌症与糖尿病的机率将比一般民众高出四倍;在往后的18年,不管是罹患什麽疾病,死亡率都会比低蛋白饮食的人高出两倍。“中年吃太多动物性蛋白质,结果跟吸淤一样糟,”共同研究者南加大戴维斯分校老年学教授隆戈(Valter Longo)说。

 

但若主要从植物(如豆类)摄取蛋白质的中年人,上述的死亡风险就不复存在。

 

淨化肠道!防癌、易瘦、幸福感激增

 

购买 订阅 研究也指出,65岁以上的长者,则可多摄取动物性蛋白质,因为相较于不太吃肉或奶製品的民众,爱吃肉的长者罹患癌症后,反倒会降低60%的死亡率;而在未来,不管罹患什麽疾病,也会降低28%的死亡率。推荐阅读:外媒:美研制出新抗癌药物有望治愈数种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吃肉 患癌 癌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