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父母抽烟 孩子血管老3.3岁

园园熊| 2014-04-03 11:49:18
阅读()

 

一项新研究指出,童年吸二手烟将导致动脉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增加未来罹患心脏病、中风的风险。

 

这项刊登在《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的研究观察了3700名澳洲和芬兰的成年人,发现童年暴露于二手烟环境的人动脉血管壁较厚。

 

尤其家里父母双方都吸烟的人比父母不吸淤的人颈动脉血管壁厚了0.015毫米,也意味他们的血管年龄至少老了3.3岁。

 

主持该研究的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心血管流行病学研究所研究员高薾(Seana Gall)指出,虽然动脉厚度看似差异不大,但重要的是,必须考虑这些孩子所暴露的环境对他们未来的影响。推荐阅读:我国约七亿人受到“二手烟”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父母 抽烟 血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