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接触杀虫剂易患阿兹海默症

园园熊| 2014-04-03 11:14:33
阅读()

 

最新的一项综合研究已经肯定了顶尖科学家们说了好几年的事情:接触农药是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直接原因。尽管得到帕金森氏症还有许多其他潜在成因,一些人承认,接触农药这项显而易见的因素应该被好好重视。

 

这项综合研究中回顾了 104 项过去的研究,包含衡量接触除草、除虫等各种杀虫剂和化学药剂的影响,饮用水的风险分析也包含在其中。来自义大利帕维亚 (Pavia, Italy) 的科学家发现:整体而言,接触杀虫剂可能导致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机率提高达惊人的 58%,甚至可能高到80%!

 

尽管科学家并没有具体的衡量农药是如何进入人体导致阿兹海默症,他们的确观察到:一个人接触越多的杀虫剂,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也就越高。根据美国国家帕金森式基金会公佈的最新数据,每年在美国都会增加 60,000 名新的阿兹海默症病患,查明患病的原因是当务之急;也多亏了新研究,用科学数字证明反对使用危险的农药和化学物质是有理由的。

 

德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阿奇‧卡森教授 (Dr. Arch Carsson) 表示:“我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对于我们了解化学品接触和基本神经损伤之间的关系是一大进步,这是第一项显示两者之间正关系的研究报告。”推荐阅读:台湾辣椒调味品含杀虫剂?或致孩子多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