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采野菜包饺子 致全家“食物中毒”

园园熊| 2014-03-31 10:27:15
阅读()

 

周末天气好,很多市民纷纷出去扫墓、踏春。出门一趟,最诱惑他们的莫过于路边肥嫩的野菜了。但是记者从我市部分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因进食野菜惹病上身的还真不少。

 

刘女士上周六带着全家去黄陂扫墓,扫墓结束后,全家就在山上游览一番,还就地采摘了不少野菜回来,有些甚至她连名字都不知道。

 

中午,刘女士将野菜剁碎混着肉末一起,为全家做了一餐野菜饺子,没想到傍晚的时候,全家就出现了腹泻症状,就医诊断为“食物中毒”。

 

而方先生一家则是进食了采摘回来的蘑菇中毒,方先生表示,只是听说颜色艳丽的蘑菇不能吃,他特意找了山上碎木边上的白色蘑菇采摘,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对 此,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目前正值清明扫墓踏青的高峰期,一些市民在踏青时有采摘野菜、野蘑菇食用的习惯,但鉴别仅凭肉眼或经验是不 可靠的。由于一些有毒蘑菇与食用蘑菇外形相似,所以极易出现误食中毒现象。预防毒鲜蘑菇中毒的最好方法是不采摘、不食用。如果想吃野菜,不妨去正规菜市场 选购经过严格挑选的野菜,如果一定要自己采挖,最好选择远离化工厂、污水带和公路两侧的野外;陌生野菜尽量不要食用。即便是安全可食用的野菜,对于有特殊 疾病的市民,也要遵循医生建议食用。(来源:汉网)推荐阅读:上海正处于食物中毒高发期 野蘑菇禁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食物中毒 野菜 中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