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女性焦虑使心脏病误诊率上升

园园熊| 2014-03-20 17:33:32
阅读()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研究人员认为,女性焦虑程度高是一些心脏病患者被误诊的主要原因,导致医院不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准确的分诊判断,耽误疾病的治疗。

 

一项17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在心脏发病后就诊时更易被误诊从而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原因是,女性焦虑程度较高,致使医院在第一时间不能做出准确的分诊判断。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研究人员的这项研究试图揭示男性和女性患冠状动脉疾病死亡率存在差别的原因。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加拿大医学会会刊》上。

 

研究人员调查了1123名年龄介于18岁至55岁的患者,他们曾分别在美国、加拿大和瑞士的医院接受治疗。这些女性研究对象大多来自低收入阶层,不少人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有些人有家族遗传心脏病史。

 

研究发现,她们的焦虑和抑郁程度普遍高于男性。

 

对于心脏病患者而言,及时得到治疗不但可以挽救生命,还可以防止或减少心肌受损。研究人员发现,与焦虑程度较高的女性患者相比,男性患者能够更快地获得用于确认心律的心电图检查以及防止血凝块形成的纤维蛋白溶解治疗。

 

男性突发心脏病后,从抵达急诊室到获得心电图检查和纤维蛋白溶解治疗平均分别需要15分钟和28分钟,而女性分别需要21分钟和36分钟。

 

研究小组主要成员路易丝·皮洛特认为,女性焦虑程度高是一些心脏病患者被误诊的主要原因。一些医院经常收治假性心绞痛的女性焦虑症患者,而且年轻女性突发急性冠心疾病的概率低于男性,致使一些医院从一开始就误认为女性心脏发病患者为焦虑症患者。

 

“这些发现表明,分诊人员可能一开始不会考虑年轻女性出现心脏病的可能,这导致患者从就诊到获得心电图检查的间隔时间增加。”皮洛特说。(来源:搜狐健康)推荐阅读:研究:素食者心脏病几率低3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心脏病 女性 焦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