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全球多达7千万 早期筛查可减少“盲目”

喵酱| 2014-03-20 15:28:01
阅读()

 

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的青光眼患者多达7000万,10%的青光眼患者最终成为盲人。

 

在第七个“青光眼周”上,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宁利表示,百分之十的患者最终会成为盲人,因此,青光眼的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专家介绍说,青光眼的主要特征是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大多根源在于眼压升高。今年的主题—“隐形的视力杀手”说明了青光眼早期的特点:“没有症状,不疼、不痒、没有任何不适。”青光眼导致的视功能损害是从视野开始,也就是视野范围变得越来越窄,但是中心视力并没有什么异常,有些患者甚至到了一只眼睛完全失明才偶然察觉到视野变了,但那时视野缺失和视力残疾再也无法挽回。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青光眼患者数量也居首位。因此,专家建议,有青光眼高危因素的人应该早期主动进行青光眼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最终减少青光眼所导致的“盲目”。近视眼、远视眼、有青光眼家族史者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果出现视力模糊、看东西范围变小、看电视色泽感觉变暗等,更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些症状有可能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来源:科技日报)更多新闻请阅读:关灯玩手机危害极大 或得青光眼双目失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