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养殖场检测出H7N9 已扑杀处理8万多只鸡

园园熊| 2014-03-26 11:52:07
阅读()

H7N9

 

卷土重来

 

农业部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通报,广东省本月14日送检的珠海市斗门区金凤家禽养殖有限公司H7N9疑似阳性样品复核确认为H7N9禽流感阳性,据悉,该养殖场为供澳注册场。目前已对存栏的8万多只鸡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珠海市送检的活鸡样本检出H 7N 9疑似阳性后,省农业厅派专家到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并下拨5吨消毒药用于消毒灭原。当地农牧部门立即对鸡场存栏的8万多只鸡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并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

 

省农业厅也下发《关于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家禽养殖场和家禽市场的H7N9禽流感监测工作,重点加强规模养殖场、养殖密集区和家禽批发市场的监测工作。对发现H7N9禽流感阳性的禽场,及时按规定迅速处置。在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家禽市场家禽零过夜制度的同时,指导活禽销售人员有计划购进活禽和当天未售活禽的处理工作,严防活禽倒流进入家禽养殖场。并推进家禽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家禽养殖场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冷鲜上市。

 

港澳仍暂停内地活禽供应

 

又讯2014年1月27日,香港公布从来自广东顺德的活鸡样本中检出H7N9流感病毒,随即暂停内地活禽供港21天。而在21天后的2月18日,香港政府又宣布暂缓内地活禽供港至少4个月。

 

3月13日,澳门宣布从来自珠海的活禽样本中发现H 7病毒,暂停活禽买卖21天。这也意味着内地家禽全部暂停供澳。内地养禽企业可谓内忧外患,遭遇历史“严寒”。

 

据悉,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现有供港澳活禽注册场36家,年均供港澳活禽650万只(羽),占内地供港澳的80%以上。(来源:新浪健康)推荐阅读:杭州暂停活禽交易 浙江人感染H7N9已确诊37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H7N9 养殖场 珠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