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丁啉在欧洲遇冷 称或引发心脏不良反应

园园熊| 2014-03-17 20:21:00
阅读()

 

欧洲药品管理局近日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应,建议限制多潘立酮(即吗丁啉)的使用。

 

欧洲药品管理局网站公布,旗下药物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在对吗丁啉进行了1年的审查后认为,鉴于该药与严重的心脏风险相关,建议限用含多潘立酮的药物。且仅建议用多潘立酮来治疗恶心和呕吐,不再用来缓解腹胀、胃部不适等症状。

 

此外,欧洲药监部门还强调,减少吗丁啉用量和缩短疗程是降低心脏不良反应风险的关键。

 

“欧洲药监部门的说法应该是经过循证医学论证过的,具有一定的警示意义。不过,目前吗丁啉在国内是非处方药,因此患者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看说明书。”某三甲医院内科医生表示。

 

昨日,记者就本次欧洲限用吗丁啉对中国可能产生的影响致电西安杨森,其媒体负责人表示,将会把公司的官方回复以邮件形式发给记者,不过截至截稿,记者并未收到公司方面的任何回复。(来源:搜狐健康)推荐阅读:人大代表:建劣质中成药淘汰机制 提高药品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吗丁啉 欧洲 限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