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劣质中成药淘汰机制 提高药品质量

喵酱| 2014-03-05 11:44:00
阅读()

 

“我国目前中成药产品文号共有近6万个。随着现代中药技术质量体系的提升,一些多年前批准上市的中成药存在质量不可控、疗效不稳定等问题,给药品监管和百姓用药造成了隐患。”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希军在履职工作中发现了这一问题。

 

闫希军代表建议,要启动中成药质量和临床再评价,建立劣质产品淘汰机制。首先,对于早期取得文号的部分中成药产品,建议着重考察其上市工艺、质量标准和临床资料,没有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的,应责令限时完成临床评价。其次,明确审评原则,严格按照新药标准进行审评。最后,细化并落实药品再注册准入标准。(来源:经济日报)更多精彩请浏览:FDA警示:吃完西药吃中成药易导致肝脏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