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异地报销将于明年试点跨省结算

园园熊| 2014-03-11 10:06:00
阅读()

 

目前,国务院医改办对“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拿出时间表,定于2015年进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报销。

 

我国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项医保制度并存,城乡居民总参保率维持在95%以上,但上述各项医保,特别是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基金的统筹层次偏低,多数省份、地方的统筹层次停留在地市,甚至区县一级,造成医保患者跨区出县就诊,医药费报销受限,近年来随着人口流动迁徙矛盾日益凸显。

 

今年全国两会上,医保应尽快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报销,也是代表、委员的建言热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务院医改办已对“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拿出时间表,2015年,要全面推开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即时报销),同时选择在部分省份试点,探索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机制;重点针对退休职工、农民工等人群研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办法。推荐阅读:医保全国漫游障碍重重 各省利益难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异地报销 医保 结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