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梗死亡日均14人 司机属高危人群

园园熊| 2014-03-11 11:06:00
阅读()

 

据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武汉市急性心梗死亡率在十万分之五点三左右,意味着平均每天就有14人死于急性心梗

 

昨日获悉,两周前546路公交司机姚志强行驶途中突发心梗,生死关头忍住剧烈疼痛停下满载乘客的汽车。幸而在医生及时抢救下转危为安,昨日康复出院。

 

2月21日临近中午时,43岁的姚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546路公交车,车上满载着乘客。当车行驶到吴家山时,姚师傅突然感到胸口憋闷和疼痛。他的手开也始发麻,呼吸困难。姚师傅把车稳稳停到路边后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得以转危为安。

 

由于职业原因,司机已经成为心肌梗死高危人群。出租车司机、长途客(货)车司机和公交司机,因为长期吸烟、缺乏运动、肥胖和不规律的生活等,可能成为诱发心梗发作的原因。推荐阅读:急性心梗病人更趋于年轻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急性心梗 死亡 司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