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防雾霾:三种呼吸法对付雾霾天

喵酱| 2014-02-07 14:20:00
阅读()

 

深秋之后,灰蒙蒙的大雾天气会经常出现,如果不预防,雾霾中的污染物就会刺激呼吸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及心脑血管疾病。为防止雾霾天气的危害,除了出门戴口罩、减少户外活动外,巧妙进行呼吸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不注意。

 

吐纳法。双手合十胸前,然后两手臂向前伸直,再慢慢抬举至头顶,一边做动作一边进行“吸一呼三”和“吸三呼一”的吐纳法,即吸一口气分成三次呼出,吸三口气做一次长呼。把一口气变成多口气来锻炼,这样可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增大肺活量,增强人体的耐缺氧能力。

 

腹式呼吸法。站立,身体放松,两手置于两肋弓下,吸气时腹部用力鼓起,呼气时腹部自然收敛。同时将双手放到腹部上,并稍加压力以增加腹内压,这样呼气时能使横膈进一步升高,减少肺部残气量。

 

缩唇呼吸法。呼吸时,将口唇缩紧,增加气道阻力,以防止小气道过早闭塞,使气体容易呼出,可减少肺内残气,改善通气环境,增强肺活量。(来源:生命时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十面“霾”伏下逼出的“防霾招数”有效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