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梦与提高运动能力具有关联性

喵酱| 2014-02-07 10:20:00
阅读()

 

清醒梦可提高运动能力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日报道,德国海德堡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人的清醒梦(即人在做梦时还保持着较为清醒的意识,醒来后记得梦的内容)与提高运动能力之间具有关联性。

 

研究中,篮球运动员重复投篮、足球运动员任意运球训练后,在清醒梦中继续训练。结果发现,他们的运动能力都有所提高。但要想成为“清醒梦者”并不容易,需要通过锻炼来实现。首先,人要能认识到自己是在梦中;其次,一旦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必须谨慎,并继续做梦,且记住这是一个梦。一旦掌握此技巧,人就有可能把噩梦变为积极的梦。而且,在睡觉时也可以解决问题,如算出难题。(来源:生命时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这些梦预示着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