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发现雾霾元凶为化石燃料燃烧排放 汽车尾气占比仅4%

喵酱| 2013-12-31 08:57:50
阅读()

 

12月30日,中科院官方微博称,研究结果表明,化石燃料燃烧排放成为北京PM2.5污染主要来源。在北京PM2.5的6个重要来源中,汽车尾气及垃圾焚烧这一项,仅占4%。

 

汽车尾气占比不到4%

 

中科院近日对导致北京雾霾的PM2.5化学组成及来源的季节性变化进行了研究。研究成果表明,如果将燃煤、工业污染和二次无机气溶胶(气溶胶,是对悬浮在大气中的固态或液态微粒的统称)三个来源合并起来,化石燃料燃烧排放成为北京PM2.5污染的主要来源。

 

其中,北京PM2.5有6个重要来源,分别是土壤尘、燃煤、生物质燃烧、汽车尾气与垃圾焚烧、工业污染和二次无机气溶胶,贡献分别为15%、18%、12%、4%、25%和26%。

 

此前,曾有说法称,北京市内大量的汽车尾气排放对雾霾产生了“重大”贡献。

 

通过上述研究不难发现,汽车尾气与垃圾焚烧的占比为4%,也就是说,汽车尾气的单独占比小于4%。因此,上述汽车尾气贡献“重大”的说法,与该研究结果有所相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