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学家研制“骨画笔”可“画”出骨细胞

喵酱| 2013-12-30 14:56:50
阅读()

3D生物打印在未来医学中的应用前景广阔

 

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严重创伤或截肢将对骨组织造成严重伤害。澳大利亚科学家从3D打印技术获取灵感,研发3D生物打印设备“骨画笔”,直接在伤骨“画”出新细胞,一旦投入临床应用,可提高骨头重建手术成功率。

 

“骨画笔”原理类似3D打印机,先逐层打印出活性细胞、海藻酸钠或海藻提取物,再用凝胶覆盖。两层物质混合后由笔尖流出,医生可在受损骨部“边画边补”。

 

报道称,“骨画笔”原理类似3D打印机,先逐层打印出活性细胞、海藻酸钠或海藻提取物,再用凝胶覆盖。两层物质混合后由笔尖流出,医生可在受损骨部“边画边补”。

 

混合物被骨头吸收后用紫外线烘干,医生随后建立称为“骨棚架”的细胞层,再长出神经和肌肉。研究员指,骨画笔可加速骨骼和软骨再生。

 

研究员此前在画出的“骨棚架”造出新生膝盖软骨,帮助治疗癌症和关节炎。负责研发的人员正优化细胞组织,预计5年内进行临床实验。未来只要替换不同填充物料,就可修复受损皮肤及肌肉。(来源:新京报)更多精彩请浏览:3D打印骨头 不是电影是现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