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志愿者为中国环卫工体检 正确生活方式减少职业病

喵酱| 2013-12-25 11:45:15
阅读()

资料图

“我希望社会能多关注户外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减少各类职业病的增生。”24日,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护理学导师AnneBeritPetersen对记者称,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中忽略了大量基层民众的健康,如环卫工、市政养护员等户外从业人员则更需要妥善的医疗保障。

 

距离Anne上一次来浙江杭州已过去了13年之久。

 

“快餐店多了,自行车少了!”这是Anne对这座中国江南古都风雨变迁最深的感触。她觉得,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给民众的饮食和出行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冲击。

 

当天,Anne带领着多名美国罗马琳达大学医学专业在校生,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一同走进杭州某社区,为100名当地的一线城管从业者进行免费体检。

 

据悉,前来体检的多为45-50岁女性环卫工、市政养护员及停车收费员。

 

在几轮体检后,Anne对体检者的健康深表担忧。“有太多的高血压患者,此外,他们可能还伴有其他亚健康症状。”

 

她直言,中国民众应从“美国式生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回归父辈的生活方式,“少吃肉类和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当然还不能忘记合理的运动。”

 

采访中,Anne把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归类到“没有被关注的人群”。她认为,中国经济近几年呈高速发展,却有大量的基层劳动者“没有受到很好的照顾”,呼吁社会能给予这些人群更多的帮助。

 

对此,杭州市城管委方面表示,希望前来体检的一线城管工作者能接受中西方医学中先进的生活理念和建议,包括避免吸烟和吸入二手烟、缓解肌肉紧张、养成喝水习惯等保健方式,让广大基层劳动者更了解和重视自身的健康状况。(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环卫工摔成脑出血 众人签名助“工伤认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