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前医务人员“瞒天过海”传播病毒被判39年

vivi19| 2013-12-04 17:21:21
阅读()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一家法院,2日判处一名前医疗技术人员39年监禁,原因是他利用职务之便传播丙型肝炎病毒,迄今致使8个州的46人受感染,其中一人死亡。

 

戴维·克维亚特科夫斯基现年34岁,曾在8个州的10多所医院任医疗技术人员。他是丙肝患者,并对止疼剂上瘾。

 

克维亚特科夫斯基去年被捕,今年8月对自己有意传播丙肝病毒的罪行供认不讳。新罕布什尔州一家法院12月2日判处他39年监禁。

 

检察官约翰·卡卡瓦斯说,这一刑罚“确保这名连环传播者再也不能迫害无辜的人或弱者”。

 

克维亚特科夫斯基供认,他偷用医院的止痛注射器。每次注射完强力止疼剂“芬太尼”后,为瞒天过海,他向注射器内灌注生理盐水并把注射器放回原处。而由于丙肝系血液传播疾病,患者在使用这种“二手”止疼注射器后便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

 

迄今为止,已经有46人确认感染,包括新罕布什尔州32人、堪萨斯州6人、马里兰州7人。

 

2日在法庭上,克维亚特科夫斯基忏悔道:“那些家庭恨我,我不抱怨,我也恨我自己。”

 

克维亚特科夫斯基说,对罪行感到懊悔,这由他饮酒成性和对止痛药上瘾引发。他说,自己从2003年起开始利用职务之便在医院里偷药,自2008年开始在医院偷用止疼注射器。

 

检方确认,克维亚特科夫斯基2010年6月知晓自己确诊为丙肝患者,但没有因此停止违法行为。他自称,在堪萨斯州至少20次偷用止痛注射器,在佐治亚州至少偷用30次,而在新罕布什尔州埃克塞特医院偷用大概50次。

 

因为克维亚特科夫斯基的违法行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曾经建议超过1.2万人检查是否感染丙肝病毒。(来源:京华时报)更多精彩请浏览:美患丙肝技师偷用注射器 万人或受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