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厕所日:联合国数据显示全球有超10亿人随地大小便

vivi19| 2013-11-20 12:02:58
阅读()

世界上大约25亿人无法获得足够的卫生设施,超过10亿人随地大小便,导致疾病蔓延,对公共卫生构成严重威胁。联合国说,每年80多万不足5岁的儿童因腹泻死亡,大多是由于卫生设施状况不佳。

 

11·19——首个世界厕所日

 

原来拥有个马桶还真不容易

 

11月19日是首个“世界厕所日”,对世界上三分之一人口来说,缺乏一个像样的厕所不是玩笑,而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世界厕所日”致辞中说:“我们必须打破禁忌,让卫生设施建设成为全世界发展的优先目标。”

 

潘基文认为,各国要坦率并认真地讨论厕所的重要性,共同协作,以改善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健康状况,加强他们的幸福感。这就是“世界厕所日”的目标。

 

联合国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25亿人(总人口约70亿)无法获得足够的卫生设施,超过10亿人随地大小便,导致疾病蔓延,对公共卫生构成严重威胁。联合国说,每年80多万不足5岁的儿童因腹泻死亡,大多是由于卫生设施状况不佳。英国“水援助组织”则在一份报告中说,学校如果缺乏干净的厕所,可能让许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对上学望而却步。

 

“如果学校提供像样的厕所,上学的女孩会增加11%,”潘基文说,“如果女性有独立的公共卫生间,她们遭受性侵犯的可能性会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